江苏汉邦科技来我院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3

20235月25午,智能制造学院在教学楼B215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学院邀请了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孙亚东、研发总监刘根水为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以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技能。

孙亚东从透析大学生需求、理解生涯规划、聚焦学业规划、做好职业准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度剖析。并强调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要有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才会使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才能有机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刘根水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大学生就业现状、择业方向进行讲解,从职业发展前景、自我认知教育、职业目标确立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强调了大学生在当前社会大背景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刘根水提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中,大学生应积极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及国际形势,并多方面发展自身能力,不负人生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