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31

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在职教师的教育教学与课程思政能力,充分发掘和运用各专业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贯彻落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过程的要求,特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

(一)参赛范围:

1、年龄在45周岁以下教师必须参加;

2、拟报名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必须参加;

3、拟申请2020年或者2021年立项在线开放课程或者精品课程的教师必须参加;

4、每个课程团队至少要派一人参加,每个专业至少要有4-5人参加。

(二)比赛形式:教学设计(说课)+现场展示(课堂教学)

1、参赛教师可以任选所带课程某一章节的教学内容,依据提供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格式进行教学设计(格式要求见附件1)

2、要深挖思政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比赛当天教师可自备课件做5-10分钟的当堂展示。

(三)提交时间:

20201120日前,请各个参赛老师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及汇总表(参见附件2)发至季惠老师QQ或者QQ邮箱。

(四)评选方式:

 学院组织评委现场评审。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案例将在机电学院系部网站公开展示,以供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