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推行“三个聚焦”线上党建法,引领学生党员抗疫有担当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贝贝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7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从聚焦党员的身份意识、组织意识、服务意识入手,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在抗疫战中担当有为,做到特殊时期学生党建工作不走样。

聚焦身份意识,坚定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怎样让学生党员树立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初心使命”,在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后,确定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带动线上党建工作全面展开。为此,学生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述“报考苏食药院的初心”,向学校告白,为武汉加油。

聚焦组织意识,坚持三会一课

“停课不停学”,党组织生活同样不能缺席,学生支部结合党员实际和党建工作实际,推出线上“三会一课”工作方案,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工作安排。

“三会一课”整体上坚持统一基调和特色活动相结合,党支部定月度主题、重党员需求。在学习平台上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在学习内容上,围绕抗疫讲一线故事,讲身边典型,“小故事”凝聚“大能量”,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服务意识,主动担当有为

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生党员们在疫情中锤炼了党性,担当有为。入党积极分子顾文龙在防疫期间,主动向区委会申请担当志愿者,而他的理由很简单,他的爷爷是一名65岁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坚守抗疫一线,作为孙子的他当然义不容辞。而更多的学生党员更是通过各种线上方式捐款捐物。疫情防控践行初心,责任在肩党员先行。学生党员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着他们入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