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青色廉心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71

近日,智能制造学院聚焦青年廉洁教育,以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和各班级为主要阵地,通过“学”廉洁、“绘”廉洁、“思”廉洁系列活动,打造“青廉心”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教育贴合生活、深入人心。

廉洁主题班会铸魂守初心主题班会中,廉洁文化进家风、学风、舍风,师生们对大学生可能涉及的不廉洁行为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考试作弊、生活奢侈、弄虚作假等。通过列举这些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识别和抵制这些不廉洁的行为。

廉洁团学会,服务显担当团学组织各部门、各班级,在指导老师、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学生廉洁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寻找先进典型,同时自查存在问题期待以后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师生

清廉画卷,画中有话。通过创作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廉洁书画和3D打印莲花花瓣作品,以文化浸润巩固廉洁思想防线,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清廉园里忆总理,廉心齐向党。清廉园里师生们缅怀周恩来总理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伟大一生,实地感受周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自觉地上好廉洁自律的“自习课”,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培养更高尚的品格,在廉洁自律教育中引以为鉴,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