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71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5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恒亦达智能制造设备有限公司、盐城佑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淮安市创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五位企业专家以及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高校专家参加了论证工作。智能制造学院王文乐院长孙铁波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形式采取“集中汇报、分点点评、细化讨论“的方式开展,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制药设备应用技术四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专家们审议了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职业能力素养等方面与教研室主任点对点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同时也对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课时数及教学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结合专家们论证的分析,王文乐院长总结出,根据所在企业技术发展现状和岗位用人需求,提出高职人才培养要让学生了解掌握专业技术为学生的可持续专业成长打下基础。

会后,智能制造学院结合专家的意见,同时以“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目标,为学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优化完善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