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3D打印科普课堂,给孩子播下一颗科技的种子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4

522日下午,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天津路小学,为一7)班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3D打印体验课,帮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和体验科技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同学们,什么是3D打印?精彩的体验课开始了,杨巍巍老师抛给孩子们一个问题。有的孩子“3D打印机可以打印房子”“可以打印红领巾”……孩子们的答案总是五花八门,但是都跟他们能够理解的物品多少有些联系。接着,杨老师用通俗易懂得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技术、应用等知识,并带领孩子们一起用3D打印笔绘制模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脑海中对3D打印的原理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师生党员把提前准备好的3D打印生肖模型送给孩子们留作纪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短短的一节3D打印体验课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科技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相信通过孩子们不断的学习,不久的将来,他们都会成为现实版的神笔马良,打印出属于自己的神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