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3

5月14日—5月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以节水为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观影、知识竞赛、签字活动等,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水资源保护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节水教育。班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持续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面向全体同学开展节水教育,倡导全体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节水,处处节水,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

开展主题观影,加深节水观念组织班级观影《一滴水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环境污染和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唤起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引导大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开展知识竞赛,普及节水知识。通过讲解节水知识、进行节水知识竞赛、现场分享生活节水小妙招等方式,大力倡导“一水多用、重复利用”,主动探求节水新知识和新方法,提高节水意识和能力

开展签字活动,表达节水决心。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印有“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好“节水卫士”,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