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体观看《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激发机电学子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活力3月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感受匠星风采,弘扬传承工匠精神。

本次年度“大国工匠”选取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10位“大国工匠”耐心专注、锲而不舍、身体力行的“匠人精神”,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令人赞叹他们以高超的技艺、精湛的技术、灵巧的双手和敬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数控车工孟维,是江苏唯一一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得主我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孟维毕业于徐工技校,18岁进入徐工集团,成为一名普车车工。他用20年的时间从一名普通工人,到“江苏大工匠”,再到“大国工匠”,从机械化的普通车床到数控车床,始终要求自己站在技术最前沿,攻克一个个难题。身为职教学子的我,深受鼓舞并为他感到骄傲,孟才是我们最该追的星电气212班班长朱江表示

通过组织收看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机电学子们认真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实践中,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促进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