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1+X证书制度,着力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732

       2021625日下午2:00-4:00,全国“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在我校第十机房举行,全体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参加考核。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全国和我校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对考试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详细安排。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评员王老师全程在线监控考试情况,我校张宝玉和赵刚两位老师负责现场监考,考试过程中纪律严明,井然有序,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学生就业能力提升。

  经过同学们为期2个月的积极备考和120分钟的认真作答,最后通过率100%,并且最高分考出了95.6分的好成绩。通过对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和巩固,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都对自己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创业能力充满了信心,同时,也使得自身职业素养得到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