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21

4月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江苏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大类机电一体化赛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在四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需要根据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工作说明和要求编写PLC和机器人控制程序设置变频器和伺服电机参数;并且制作触摸屏页面,设置通信参数,实现对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监控,这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全面检测。本次赛事从难度到规格都高于以往国赛水平,江苏省赛队水平在全国遥遥领先,高手如林,本次大赛共有28支队伍参加。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黄顺福和赵闻同学在殷沐林和赵刚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得了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极大提高了参赛选手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职业技能,更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指导老师专业水平的提升,落实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