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电042班校友马俊返校开展经验分享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29

4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机电042班校友马俊回到母校,给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关于择业、就业的经验分享。

马俊,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现就职于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兼管理部部长。

马俊校友的演讲题目为:“初心如磐敢担当,笃行致远践使命”。她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

第一条:选择——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她告诫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主线,其他的就看淡一些。不要在患得患失中蹉跎岁月,坚持沿着同一个方向走,你就有机会比别人走得更远一些,你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第二条:坚持——认真执行是一种人生态度。她告诫同学们,我们身处的时代,并不缺乏聪明人,但并不是聪明人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有时候,我们要舍得花一定的笨功夫来驾驭上天赐予我们的天赋,从小事做起、耐得住寂寞;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从而创造出有利于自身成长的外界机遇。

第三条:新担当——做好五个敢于。她指出: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

最后,马俊校友送给大家美好的祝福:祝所有同学都能成为“三好生”就是能够拥有:好习惯、好心态、好人缘。她要大家相信:春天的耕耘,在秋天总会有收获。路在脚下,只要付出努力,最终会获得成功!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马俊校友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精彩的人生经历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台上台下互动频繁,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马俊校友为榜样,珍惜当下、勤奋刻苦、胸怀大志,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后也能够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