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08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20日在淮安市党史陈列馆和车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谋发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淮安市党史陈列馆通过馆藏展示的形式,展示了淮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遗址,弘扬的是爱国主义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党史馆共六个展区,以建党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历史时段为主线,全面记录各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记录着广大共产党人、人民群众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蕴含着以众多革命者为代表的淮安儿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史资料中,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对淮安革命史特别是抗战历史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在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前,高士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向车桥战役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在车桥战役陈列室中,党员们聆听着讲解员讲述77年前的那场英雄的战役,在一天两夜的战斗中共歼灭日军465人、伪军483人,创造了华中抗日战场上生俘日军最多的战绩,揭开了华中地区战略反攻的序幕,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

通过参加此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从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深刻感受到祖国发展壮大离不开先烈们的英勇付出,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了初心使命,愿以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精神为旗帜指引我们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