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财务报销制度解读会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财务支出票据报销行为,保证会计资料真实、完整,以及更好地帮助教职工了解财务报销制度和流程,2021年4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财务报销制度解读会,院长刘碧俊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王文乐针对学校文件《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经费审批和财务报销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她介绍了财务支出票据的种类、要求和报销流程,总结了师生在报销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列举了部分实例作解答。

科技分项负责人孙铁波老师针对学校近期出台的《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作了政策解读,并提醒各位老师项目申报与资金管理中的各项注意事项。

专业负责人刘奎武老师针对学校财务共享中心的账号登录、项目审批、报账等流程,为各位老师作了详尽的介绍和提醒。

院长刘碧俊最后总结了会议。他强调所有公款报销的支出行为必须真实,各类财务支出票据的取得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反映真实的经济业务事项。同时,各分项目组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本项目报销流程的监督和审查,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