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关工委系列讲座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87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特邀请离退休教师黄亚玲、陈福泉为学生开展《有效沟通技巧》、《路与人生》系列讲座。

黄亚玲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围绕“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主题,首先从心里需要的共同点出发,介绍了人的本性以及心里防御机制。由于每个人所处环境不同,个体的差异性和情绪扳机点不同,正确认识个体的差异性是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前提。最后,黄亚玲老师针对个体的共性和差异性,提出了如何促进关系的技巧。

陈福泉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当他站在七尺讲台,仍然神采奕奕,吸引无数眼球,在和学生交流互动中,他说他喜欢自由行,每当看到美丽的风景,他就用手机记录下来,当再次翻开总是别有一番风味。他还给学生看了他拍过的照片,让学生联想其中的意境,学生深受启发。他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路在自己脚下,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同学们择好业,确立好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