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之“非凡匠心-寻找身边的手艺人”大赛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89


匠心传承,赏文化经典,听“身边的手艺传承人”讲述传承故事。12月16日下午,第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非凡匠心-寻找身边的手艺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传承是最好的保护,传播是最好的传承。核雕爱好者刘成龙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核雕技艺,并从此着迷,他向观众们展示了他的核雕作品《齐天大圣》,引得在场观众连连赞叹。衍纸画爱好者付崇阳《我“衍”中的苏食院》用自己喜爱的技艺制作校徽,她坦言在制作这个作品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和所有的手工艺制品一样,它需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这正是匠人精神。陶瓷爱好者杨文清讲述她对陶瓷的喜爱和传承,因为陶瓷,她懂得了创造与创新。阚建同学带来的光立方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现代科技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同时也定格更多美好的回忆。经过激励角逐,机电工程学院阚建摘得桂冠,荣获“非凡匠心-寻找身边的手艺人”一等奖。

“非凡匠心-寻找身边的手艺人”作为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项目之一,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增强了大家对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