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联合扎实开展农机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00


为进一步提升农机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操作、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机手队伍,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 20201211-16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涟水县农机化学校举办了4期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267名从事农业机械驾驶操作、维修和经营服务的农机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实习实践、组织考核等方式,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和植保无人机等企业相关专家,就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维修基础知识、农机化机务管理、精细农业机械技术与装备、植保无人机应用技术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操作及维护保养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解和现场演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

近年来,我院加强校校、校企联合,积极拓展社会人才培养渠道,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