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指示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月8日下午举行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总支宣传委员、教工支部书记许云飞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党课中,许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说起,讲述了自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介绍党史中很多成功的经验,例如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治国安邦的难得的历史积淀。

讲座后,教师党员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总结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探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