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28


根据校党委关于2020年下半年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121日正式进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为期3周的巡察工作。

121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机电学院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建华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建华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从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方面出发,明确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张建华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 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本次巡察,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与与巡视“回头看”整改一体推进,紧扣“四个落实”的监督检查重点,全面审视学院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巡察组将聚焦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学院党总支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情况。重点检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学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情况。

张建华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也真诚欢迎同志们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是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政治生态的一次全面体检。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守纪律、积极主动的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坚决用好巡察成果,以开拓创新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号码为:0517-87088017,电子邮箱为:spxyjw@126.com。在一号实验楼一楼大厅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四楼办公区西边墙悬挂有两个征求意见箱可以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