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93

更好的将课程思政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服务育人过程中,机电学院1124日下午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此次教学案例大赛由机电学院45岁以下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比赛,刘碧俊院长、高士杰书记、王文乐副院长以及张学锋副教授、施华副教授、谢亚青副教授担任评委

赛前王文乐副院长首先对评分原则进行了解读,评分原则严格按照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从教师语言表达、衣着精神状态、讲课内容熟练程度、教学思路、思政案例是否做到“润物细无声”等十个维度进行评比。

赛中,参赛教师用理演绎、用情展示、用心解答,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老师们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专业素质技能在思政课程的人生观价值观指引下,与职业素质道德相结合,旨在培养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大国工匠。

赛后,每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刘碧俊院长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提出了更合理的“润物细无声”的建议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既增加了专任教师门的互相学习与交流,也是为明年江苏省教学大赛选拔赛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