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普系列活动之—解密人工智能技术之“人脸识别”知识竞赛 发件人:贝贝 <849209867@qq.com> 查看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368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科普系列活动之人脸识别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该院老师李静主持,王文乐副院长和该课程团队老师担任评委。全院19级机电专业各班学生参与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结合当前人工智能热点精选出竞赛题,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竞赛环节,每个环节之间增加了“观众互动题”让知识范围更加全面、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场上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你追我赶、不分上下,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在必答题环节,大家稳扎稳打。而在抢答题环节,则逐渐拉开差距。选手们有的大胆冲刺,有的以守带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发展人工智能先进生产力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团队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和专业的结合,力求通过赛学研的方式拓展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