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张纯如纪念馆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93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机电工程党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淮安张纯如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专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了解并回顾了祖籍淮安的爱国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抗日战争期间,日军在中国范围内犯下了罄竹难书的战争罪行,南京大屠杀也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但是抗战结束以后,仍然有日本右翼份子抹黑、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张纯如女士所著《南京大屠杀》一书让西方社会再次认识到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的倒行逆施,惨无人道的战争罪行。

张纯如女士赤忱的爱国之心,坚定不移的英雄气概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同学和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纯如女士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