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50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构建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政策宣讲,广覆盖。活动广泛覆盖受资助学生群体,承载国家对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深切关怀。机电工程学院高士杰书记结合学生生活、就业等情况,与全体受助学生亲切对话,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集中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教育宣传片,宣传片里生动形象的动画故事剖析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诚信意识、信用记录、个人征信系统的作用等知识。

亲身体验,求实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体验式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浸润于心,落实于行。活动从典型行为培养入手塑造大学生的人格,通过社区志愿行、感恩教育主题班会、观后感撰写等方式让学生诚信还款,珍惜征信,远离网贷,感恩助学,励志成才,进而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汇,树标杆。在“感恩助学,励志勤学分享汇”中发掘学生先进典型,利用身边人物的感召力,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应具有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