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周总理的修养要则”专题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贝贝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678

为了有效地推进大学生“十个一”工程,提升素质教育的实效性,1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宣传处处长张秋兵副研究馆员来校为全院师生开展周总理的修养要则专题讲座。

张秋兵处长运用丰富的史料案例,详细解析了周总理的七条修养要则的内容,剖析了周恩来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思想力量。他强调淮安作为周总理故乡,食品学子们理应以周总理为榜样提升做人做事的责任意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讲座结束后,高士杰书记向张秋兵处长颁发“人生导师”聘书,高书记强调此次讲座是对机电学子们立德修身的有益指导,同时也给广大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趟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大家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多向总理学习,学会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更好地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