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597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以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号召广大师生要以学习回信为契机,以骨干带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先锋力量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之火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机电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90后”群体的充分肯定。在武汉抗击疫情过程中,“90后”年轻的医护人员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90后”年轻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在重大疫情时,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向他们一样,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战场上,展示出共产党员的风采。

机电一体化专业负责人刘奎武老师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深刻体会到广大青年承担起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大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刻苦钻研专业先进科学技术,积极锻炼技术技能,将最先进的技术、最高级的技能、最健康的思想传授给学生,培育出一批批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设备181班学生张凡说:身为一名“00”后预备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我备受感动,作为学生的我必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造自身本领,以饱满的姿态来迎接各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