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线上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26

2020年3月16日晚上20点,机电学院在钉钉群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视频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针对学院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情况总结,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改进措施。

王文乐副院长首先对前几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回顾,她指出,各门课程已经按预定方案开课,全院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教学内容都按照计划和进度进行,各位教师紧密联系学生,认真备课,基本完成了教学任务,达到了预期教学目标。

然后每位教师轮流发言,大家对自己近期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做了总结,互相取经。有的老师学习掌握了多种网络直播平台的使用方法,有的老师将部分课程内容提前录制分享给学生,还有的老师课前将知识点发给学生预习,直播时再次着重讲解重点难点。根据反馈,线上教学拓宽了学生的学习渠道,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的参与度。同时,也有部分老师提出了线上教学的不足之处,比如少数同学存在网络不畅、掉线等问题;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学生互动性不足,授课节奏会比课堂教学稍快等等。针对存在问题,大家踊跃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议,为下一段线上教学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最后,刘碧俊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他要求各位任课老师要进一步完善课堂组织,加强课堂互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班主任要关注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状态,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沟通,并给予支持和帮助,全力保障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