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71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特邀请校友办梁庆祥、离退休教师福泉为学生开展《书法讲座》、《诗歌鉴赏》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梁庆祥结合自己多年的书法经验,为学生讲授什么是书法、如何欣赏书法、练习书法该如何开始。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他还指出如今网上学习软件众多,要学会分辨何为书法,要有一双鉴赏美的眼睛,书法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去传承。

陈福泉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当他站在七尺讲台,仍然神采奕奕,吸引无数眼球,他没有生硬得讲如何鉴赏诗歌,而是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生畅谈诗歌,在和学生交流互动中,他说他喜欢自由行,每当看到美丽的风景,他就用手机记录下来,当再次翻开总是别有一番风味。他还给学生看了他拍过的照片,让学生联想诗歌,学生深受启发。他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接力棒就在青年一代手中,他希望大家能够接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学习经典、传颂经典,厚积才能薄发,通过系列讲座,提升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热爱,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