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党恩,践行使命,校校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67

6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淮安区大胡庄红军小学开展不忘党恩,践行使命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的首个环节是“启动校共建,激发组织活力”。大胡庄红军小学副校长吉伟威汇报了小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亮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观看学校宣传片。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胡庄红军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黄顺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士杰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党组织,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找准党建共同点、实现高校党建与地方红军小学同频共振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同过政治生日,追忆初心使命”。大胡庄红军小学的少年宫社团展示腰鼓表演《中国红》和舞蹈表演《红星闪闪》。全体师生党员和大胡庄红军小学的小学生们一起同过党的政治生日,追忆初心使命,畅想新时代。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聆听红色故事,接受思想洗礼”。双方党员参观大胡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聆听红军小学红色小讲解员讲述八十二烈士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接受革命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让初心坚如磐石。

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构筑资源共享、党建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党建新格局,扛起高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应尽之责。